王公子

尘羽同人文 镯子

        回到招贤馆,卸下厚重的铠甲,换上了舒适的白色长袍,吕归尘坐在榻边,想着自己没有第一时间去找羽然,她该不会生气吧!

    “阿苏勒,阿苏勒!”

      羽然的声音如黄鹂鸟一样清脆,夹杂着慌乱的脚步声传进了他的耳朵。

      眨眼之间,那个姑娘便已在他跟前。羽然气喘吁吁,瞪着眼睛满身怒火,在她身后,两个宫女姗姗来迟。

    吕归尘连忙站起身来,“羽然,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 宫女齐齐俯身行礼,“世子,奴婢们说世子已经歇息了,可羽然郡主非要进来,我们……没拦住……”

      闻言,吕归尘嘴角微微扬起,以羽然风风火火的性子,怕是十个丫鬟也拦不住吧。

      羽然转身,瞪着两个宫女,“什么歇息了,你们看他这像是歇息的样子吗?”

      两个宫女低下头,面露难色。

    “羽然是我的好朋友,你们以后不必拦她了,这里没事了,你们先下去吧!”

    “诺。”

      待宫女退去,吕归尘给羽然递过一杯热茶,“怎么生这么大气啊?”

      羽然也不客气,接过茶盏咕噜两口一饮而尽,从姑姑那知道阿苏勒回来后,一路从天师阁跑来,现在只觉着口干舌燥。羽然伸手,又将茶盏递给吕归尘,示意他再来一杯。

    “你还好意思说,你都从战场回来了怎么不来找我啊?你是不是忘记我是你老大了,要不是老大我罩着你,你看那些纨绔会一个个见了你躲得远远的?”

      又递了一杯热茶,对羽然,吕归尘实在无奈,“好好好,都是我不好。我本来也想去找你的,可见了国主,天色已然晚了,想着我是男客,再去找你多有不便,因此,羽然姑娘可能宽宏大量原谅我?”

      说着还说自己无理取闹了,握着茶盏,羽然脑子一转,顺着吕归尘给的台阶往下走,“好吧!这次本姑娘就宽宏大量,原谅你了。”

    “对了,我听说你受伤了,在哪里啊,严重吗,军医可有医好?”

      放下茶盏,羽然拉着吕归尘翻了几个圈,就在不久前,苏尚宫也是如此的看他有没有受伤,只是这次,他竟然脸红了。

    “好了羽然,我没事……伤早就好了。”吕归尘想起那一次为姬野挡的那一刀,现如今已经在胸膛成了一条淡淡的疤痕。看着少女满脸的担忧,吕归尘心里暖暖的,似乎,也值了。

      忽的,羽然一脸不可思议的瞧着他,“你笑什么呢?不会是伤到脑子变傻了吧?”

      我……我笑了吗?吕归尘摸着自己的脸,并没有找到自己笑了的证据。

    “啧啧啧……多好的一个孩子啊,怎么去了一次战场就变傻子了呢!”羽然坐在软垫上,一脸惋惜的瞧着他。

    “我……”吕归尘本就不善玩笑,他想解释,却又不知怎么说,急得满脸通红。

      见此,羽然拍着大腿咯咯咯笑个不停,“阿苏勒,你还真是个呆子啊。”

      吕归尘从未见过这样的女子,他本以为下唐的女子都是像苏尚宫那样温婉,可羽然不是,她活泼,讲义气,在这样肃穆的紫梁宫里,她是唯一的生气,占据了他的眼睛。

    “羽然,你快别笑了,我有样东西要给你,你先闭上眼睛。”

    “什么呀阿苏勒?神神秘秘的。”虽是如此说,可还是乖乖的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 从怀里拿出一个茶色的手镯,他蹲下身子,小心翼翼的将手镯递在少女眼前,“可以睁眼了。”

    “是那个河洛商人的手镯?”羽然睁开眼,双眼放光,拿着镯子仔细摸摩挲着上面的纹路,这分明就是上次她看中的镯子,可当她再去的时候,已经不见这镯子的踪影,那河洛商人说,见到了就是有缘,见不到,便是无缘。

    “今日我路过那间商铺的时候又看到了,见你实在喜欢得紧,便买了下来。也许真像那老河洛说的那样,是有缘吧。”

      羽然笑着答应,迫不及待的将镯子带着手上,在吕归尘眼前晃了晃,“好看吗阿苏勒?”

      茶色的镯子在烛光下褶褶生辉,圈在少女白皙的手腕上,吕归尘由衷道:“好看。”

    “谢谢你阿苏勒。”

      吕归尘嘴角噙着笑,“你喜欢就好。”

      少女的笑容像是一缕阳光,扫去了他心中的阴霾,喜欢一个人,大抵就是希望她开心吧!

      那个温柔的少年,终于将镯子送给了他喜欢的姑娘。


评论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