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公子

后娘?

    今日破天荒的,赢玉请了羽然来茶楼里喝酒听戏。

      赢玉有些后悔了,这姑奶奶还真是够事儿的,先是嫌黑色的酒碗不符合她女子的身份,非要人家给她换白玉酒盏,行,换!

      戏才刚开始演,又叫停了,说这天启的戏不如南淮的好听,唱的这是什么玩意儿,紧接着大手一挥向楼下的老板扔了一锭金子,给她演了一出什么蔷薇公主……

      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花她的钱啊!!!

      想到这,赢玉闷了一碗酒,两眼瞪着羽然。

    “好!”羽然浑然不知,叼着鸡腿,腾出双手为戏台上的唱戏人鼓掌。蔷薇公主的故事真是百听不厌。

      赢玉向戏台瞥了几眼,摇了摇头,左右不过是三个少年人的儿女情长,她觉得这下唐郡主的品味堪忧啊。

      过了许久,羽然抱着栅栏,眼眶微红,蔷薇公主死的那段,不管她听了多少遍,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悲伤的情绪。

      赢玉实在看不下去了,“不就看个戏吗?你至于吗?”

    “你懂什么?”羽然当即一眼瞪回去,“你说你一个姑娘家家的,怎么一点同情心都没有啊!”

    “幼稚!”赢玉心里暗暗发誓,她以后再跟羽然出来玩她就是小狗。

    “赢玉。”对面的羽然嗑着花生米,“你怎么突然找我听戏呢?”

      倒了一碗酒,赢玉简直懒得抬眼看她,“还不是因为我父亲。”

    “离公?”羽然疑惑,除上一次闯离营外,好像就没跟离公有什么联系了。

    “我父亲他很喜欢你,他很希望……”

    “不可能的。”少女独特的嗓音传遍整个茶楼,“你就死了这条心吧。”

      赢玉:“???”

      我是说错了什么吗?赢玉十分疑惑,“你说啥?”

      身子往前倾了些许,对上赢玉疑惑的眼神,羽然道:“你说你父亲喜欢我,所以他让你来讨好我让我做你的后娘,别说我已经是有夫之妇了,就算我现在还未嫁人我也不会给你做后娘的,你就死了这条心吧。”

      看着周围的人窃窃私语,赢玉的急得满脸通红,她一掌拍在桌子上,仿佛整个茶楼都晃动了一下,引得众人纷纷停下手中动作。羽然眼疾手快,立马跳起来躲在柱子后面。

    “休要毁我父亲声誉。”

    “怎么着,我不同意你还要杀了我?”

    “羽然!”

      赢玉喊着她的名字,怒不可遏,当即起身要找她算账。羽然向来机灵,纵身跃下茶楼,消失在茫茫人海。

      踩着栅栏,赢玉跃下茶楼,奋力追赶。

      一路跑至驿馆,见着吕归尘的身影,羽然连忙躲在他身后,气喘吁吁,“阿苏……阿苏勒……救命……”

    “羽然?发生什么事了?你慢些。”  吕归尘说着,右手轻轻的拍着她的后背。

      羽然张着嘴,还想再说些什么,不过一瞬又躲在少年身后,一脸警惕的看着门外。吕归尘顺着门外看去,只见赢玉扬鞭而来,气势汹汹。

    “阿苏勒……”羽然扯了扯他的袖子,“她要杀我。”

    “胡说!”赢玉当即喝道:“我何时要杀你了。”

      有人给自己撑腰,羽然觉得底气十足,她探出头来对赢玉吼道:“就有!”

    赢玉吼,“没有!”

    羽然吼“就有!”

    赢玉吼“没有!”

    “停停停停停……”揉了揉快要被震聋耳朵,吕归尘扶额,他觉得这两个姑娘实在奇怪的紧,半个时辰前羽然还让他挑了一件最漂亮的衣裳穿在身上,说赢玉请了她去听戏,乐呵呵的就出门了,谁知这会竟然喊打喊杀。关键是这吵架的样子,真的不是两个小朋友吗?

    “玉郡主,这里边是不是有什么误会?”

    “有什么误会啊?她说离公喜欢我,让她来劝我给她做后娘,我不同意,她就要杀我,阿苏勒,我已经是你的妻子了,怎么可能会去给人做后娘呢?所以你就死了这条心吧。”

      吕归尘:“???”

      少年脸上复杂的表情,仿佛和那时茶楼里的赢玉如出一辙。

      赢玉的拳头捏得咯吱作响,“你再胡乱说话,我就真的杀了你。”

      像是找到了证据,羽然摇着吕归尘的胳膊,“阿苏勒你听……”

      赢玉脸上挂着笑容,紧紧咬着牙,“我是说,我父亲很喜欢你,很希望有你这么个女儿……”

      吕归尘颇有些好笑的看着羽然,他的妻子,还真是……与众不同。

      说完,不再理会风中凌乱的羽然,赢玉扬起披风,转身而去。踏出了驿馆,赢玉低骂一声,“真是个蠢丫头。”

      看宫先生如此精明的女子,怎么有一个像羽然怎么神经大条的侄女?还有那老头子,眼神真的是有问题,就这蠢丫头,还希望有那么个女儿?

      本来还想和这丫头拜个金兰给老头子圆个梦,现在想想,赢玉摇摇头,翻了个白眼,加快了脚步。


评论(4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